三尺一介

阶段性自萌。不长情。
剧透党。

【读书】书单和短评

1.《白色迷雾》作者:松鹰

推理悬疑。在糟心的国产推理小说里面觉得算是不错的了,文笔也挺好的。我对国产推理小说和国产鬼片一直不放弃,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很好哈哈哈。

 

2.《黄雀记》作者:苏童

这是我看的第二本苏童的书,上一本是短篇小说集《香椿树街故事》。感觉苏童的文风真是很有特点,非常好辨认。这本看到最后觉得应该是《香椿树街故事》中《水鬼》的长篇番外。还是那种感觉,一看到苏童就会想起李长吉。

 

3.《乌托邦清单》作者:康夏

掌阅里面下载的,很短,在火车上消磨时间用的。读完没什么感觉。

 

4.《合锦回文传》作者:李渔

 

5.《老张的哲学》作者:老舍

早期的老舍,这本书其实还好吧,虽然写情爱的时候有点肉麻,但是我觉得其实还是挺好的。最后的结局果然是悲剧。里面最好的人设就是赵四了吧。

 

6.《面纱》作者:毛姆

我现在觉得越来越喜欢毛姆了,他写的小说真的很有趣啊。之前的《月亮与六便士》也非常好看。就有那种读着还想往下读的欲望,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小说了。

 

7.《砂女》作者:安部公房

男主最后的妥协在最开始就交代了。人就是这样被一点一点消磨掉了生气。我不是很喜欢这部书的翻译,我看的是上译的版。虽然看到有很多人喜欢安部公房这个作者,但是我觉得并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

 

8.《百怪图谱》作者:京极夏彦

站在书店就翻完了,很薄的一本画册,感觉是面向粉丝的主要。我看着图和配字都没什么感觉。果然我还是不太喜欢他吧。

 

9.《金刚师》作者:熊亮

这可能是一本面向儿童的画册吧。一个很简单的故事。而且里面有大量留白,感觉可以当手账了。

 

10.《天国太远了》作者:土屋隆夫

推理。感觉推理的风格很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吐槽的地方,但是相对来说就也没有什么很亮眼的地方就是了。

 

11.《乡土中国》作者:费孝通

 

12.《牛郎织女》作者:成君忆

作者说牛郎是“钟子期”,织女是云氏女,反正我觉得就可以看成是一本有理有据的同人啊。中间还介绍了“琼瑶”“木瓜”等的意思,嗯有理有据使人信服。一开始老牛说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牛郎的臆想,然后想作者不会是想写其实这个故事是不存在的,这都是牛郎自己想象出来的。看到最后发现是我套路看多了哈哈哈。这确实是个爱情故事。

 

13.《炸裂志》作者:阎连科

前面觉得还挺好看的,后面有一些用力过猛,就没有什么看的耐心了。直到看到四弟找到了“天书”才又重新拾回了兴趣和耐心。看完就感觉,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拜倒女色之下。不过钱权色而已。

 

从今年一开始看书就很少,就连网文也很少,几乎就是戒掉了网文。可能是因为现充吧。而且有的还是很厚的书,一点一点在啃,看到现在都没看完,放着过很久再看,也是心累。

上班狗的新鲜日子就快过完喽。


评论(2)

热度(6)

©三尺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