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一介

阶段性自萌。不长情。
剧透党。

【读书】书单和短评

寒假可以说是非常颓废了。别说正经的书没看几本了,正经的小说都没能看多少,数量和质量都很低,印象中整个二月一本书也没有看。一转眼二月份有就结束了,今年只剩下了十个月。

 

1许友彬《河两岸》

2许友彬《鹅卵石》

3许友彬《闪亮的时刻》

寒假无聊看的我妹的几本书。看第一本的时候觉得还挺好的,但是看完第二本和第三本以后发现是一个套路,没什么新意了。主要就是表达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之间相互包容和尊重的故事。每个故事里都要有一个温柔的人去世。

 

4苏童《武则天》

这本还不错。

 

5苏童《碧奴》

这本挺难看的。

 

6苏童《中国好小说·苏童卷》

这本其实没有看完,我已经审美疲劳很久了。这两年也算是应接不暇地扫了好多本苏童的小说,不过苏童还是挺高产的,我也不好说我看的这么几本是看到了什么程度。今年可能会换一个风格。

 

7严沁《无怨》

这个书完全是突如其来出现在我面前的,以为是像张爱玲那样的小说,谁知道……一本早期言情,可能还没有现在有的网络言情小说好看。很短,很简单。

 

8《政治的人生》

王老师当教授肯定是不错的。

……,最近……就不说了。

 

9 [瑞典] 林西莉《汉字王国》

不推荐。常识科普,而且有的地方感觉有错误。

 

10 [日] 木崎千秋《博多豚骨拉面》(第一卷)

11 [日] 藤崎都 《世界第一初恋~横泽隆史的场合》(第一卷)

 

12 [英] 艾米丽·勃朗特《呼啸山庄》

先看的剧,然后想起来我高中买了这本小说但一直没看,就拿了起来。真是纠结,让我回到几年前我一定阻止自己买这本书。男女主我都不喜欢,怎么这么别扭且病态呢。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尺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