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一介

阶段性自萌。不长情。
剧透党。

最近看文

【前言不搭后语】 

 

■攻轻轻一捏受的骨头就脱臼了,过一会儿再一用力就“喀嘣”又接回去了。小攻你开心就好。

看了几篇强制文,哈哈哈哈红红火火。

 

■真的有好多父母双亡的主角呀。有时候看到这种设定会降低对文的好感度。

 

■突然发现很多cp都是一方有车有房,一方父母双亡,呵呵,挺配。

 

■“韩xx窝在沙发的阴影中,像是在子宫中一样蜷缩着。”

这个比喻…我给…几分合适23333

 

■被判处死刑缓期一年??死缓是只能缓两年的啊作者!!

 

■现代文 ,受重生然后出手救被一群人缠住的白莲花,那个混混看到受说知道他们家在道上很有名,然后就二话不说就跪下磕了一个头…磕了一个头…一个头…

就是觉得脑补了现代文这个画面特别戳笑点23333

 

■攻喜欢白莲花喜欢到什么程度呢?明知道白莲花同时和四个男人交往还义无反顾地和受离婚把他搞破产然后受挂了,还是不知悔改,关键后来还没有虐攻哦!

 

■上面一段说着“此时恰恰十八岁”,后面一段就说“而今既然未过十八岁”,所以男主到底多少岁?这毕竟关系到他能不能活。

 

■古代有很大一部分王爷都姓景。我细想了一下我生活中还没有碰到过谁姓景,果然我只是个普通老百姓(摊手

 

■现在因为文笔不喜欢而弃的越来越多了,不一定是文笔不好,只是不对我胃口。特别是碰到设定很戳我,但是不喜欢文笔的,一般都是纠结着看一半然后实在忍不了弃了,也是有点可惜 。

更可惜的是什么都好就是太长,让然后实在没耐心看下去就弃掉的。

 

■现代文问:

“你四十岁的愿望是什么?”

“回乡下种田!”

这个理想其实不错,但是放在一定的设定中…实在是…啧这种奇怪的感觉表达不出来,必须放在文里才能感受到这组对话的微妙之处。

 

■作者这种观点我其实并不认同↓↓

“在BL的世界里,攻与受的界限一向是壁垒森严,界限分明的。换句话说,如果你是个攻,那你就一直会是攻,哪怕你是个渣攻。如果你是个受,那你就只能当受,即便你是个女王受。”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想弃文了好伐。

 

■受到底为什么就和攻滚了床单?怎么就成了恋人?我怎么看不明白!?

 

■一看文的名字就知道作者平常是混总裁黑道霸道类言情文的,不仅如此,打开的第一章第一段第一句就是——

“爷爷死了,奶奶死了,他爸车祸身亡,他母亲尸体被发现在河中,他的姐姐和姐夫离婚去国外疗情伤,飞机失事连尸骨都没能找到。”

这得多悲催啊可是我为什么有点想笑,怪不得主角要重生啊←_←

哦还有,男主母亲是怎么死的呢,因为前世他喜欢上白莲花,把白莲花接到家里住,母亲不喜欢白莲花,然后一吵架男主就站在白莲花那边,最后他丧心病狂地把母亲锁了起来,锁了起来!锁了两个月母亲逃跑了,他一点都不知道,直到警察发现尸体然后来找他,卧槽,然后他就浑浑噩噩,直到破产欠债然后白莲花离开他,他才知道白莲花其实是个人尽可夫的人,擦。

不是,虽然我能理解写渣攻重生的文前世是要把主角写的渣一点,但是也不用这样吧,我都怀疑他渣其实是因为他弱智了!有猫病?作者你考虑过主角的感受么。

我觉得这篇文我要是往后看可能以后就指着它吐槽了,然而我拒绝

 

■ 对贱受果然还是不太能爱得起来。

攻不爱贱受我觉得能理解,有的真的太贱了。有的时候都觉得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渣攻重生不虐一下他我是真的受不了,虽然也不是没看过渣攻重生的甜宠文。

但是对于受看起来太贱的我看着不舒服。

 

■我一面想看跌宕起伏的情节,一面又不想看狗血,也是难伺候。

有些情节虽然有点老套狗血,不过还是喜欢,诶嘿嘿嘿嘿。

 

■看到作者设定主角穿到了两千年后,历史改变以后说平行中国在清朝后没有丧权辱国而是通过农民起义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然后周总理成了周总统…当然也没有各位大大上台,也没有wg,祖国发展一片繁荣。

我猜作者高中生正在学近代史→_→真不怕查水表→_→半夜做梦Mao会去给你做思想教育的。

 

■“乐此不疲”这个常见词,有的作者,请不要乱用啊,用错了太明显。(这词也能用错也是给跪)

 

■其实我很萌强强,但是强强写不好就非常狗血又中二。

 

■看到先往菊花里塞了一只小白鼠,然后又放进去一条蛇[恶…]还把老鼠被咬死的血肉模糊的尸体从菊花里拿出来…我要吐了!

 

■攻受还没有喜欢上的时候如果有一不小心需要同床共枕的情节,早上醒来受都会有树袋熊体质→缠在攻身上,而且攻醒来看着缠在自己身上的人一定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温馨心情:“怎么没有发现他睡着的样子这么可爱/这么毫无防备/像猫/像兔子/长长的睫毛/水润的嘴唇/想亲一口/想继续抱着他睡……”,呵呵。

我从言情看到耽美都不可避免地看到这样的描写。论笔力的修养。

 

■亲完之后非要说一句“好甜”是吧////我这是来自单身狗的酸意嘛23333

 

■我觉得吧,像星巴克这样店名用中文就可以了…不用非要用英文,怪怪的…给我一种装逼不足的感觉。

 

■受到攻的公司实习,攻是总裁,受不知道,遇到攻问攻的名字,受听了居然不知道那是公司总裁的名字,你还混什么混。

 

■医生大夫真是个开挂的职业,不管是古穿今还是今穿古都是金手指一般的存在啊。

 

■不太喜欢狗血虐文用傻白甜的文笔来写,这样感觉有点违和,好奇怪。

 

■有的文用替身梗写出来却像小三上位史,太倒胃口了。虽然我喜欢替身梗!

 

■虽然渣贱吧,但也不能把受写的太落魄来卖惨,会有一种攻是同情多一点进而成了愧疚…然后真的会转化成了爱?我更想看到的是攻因为爱受所以后悔,不想看到因为受住在阴暗的小房间里忍受着病痛来让攻同情达到愧疚,最后再转化成…爱?

不是说受不能惨,而是顺序啊!攻要先意识到“哦原来我爱着受”,再可以看到受很惨,然后愧疚,然后虐攻,这才是我萌的。

大部分渣攻文其实都还好,但近期看到了几篇受卖惨卖的实在是…让攻和我的心里感觉不太舒服。…什么攻受分手之后攻到了受家里,发现受住在不通电的破旧小黑屋里喝自来水,三四天没吃饭得了胃炎痛不欲生,在gay吧做侍应生底薪六百…你这怎么让攻分辨出是爱而不是同情呢?大概作者以为上帝视角会看出来,然而我并没有感受到。

 

【以上仅个人观点】

 

评论(3)

热度(7)

©三尺一介 | Powered by LOFTER